[手机] [分享] QQ 人脸验证总是通不过,这个帖子也许能帮到你

QQ 会无缘无故暂停登录账号是个众所周知的问题,尤其经常使用非官方客户端,例如 Go-CQHTTP 来登录就更容易遇到了。暂停登陆后,往往扫脸就可以恢复使用,尽管我挺反感这样做的可是没啥办法。对于普通人而言,扫脸的确没啥难度,对于黑老大而言,那就不一定喽!搞不好还会“今日失败次数过多请明日尝试”,嗯,砸手机的心都有了。

既然都碰到扫脸失败了,我想你一定会完成扫脸之前的操作了吧,比如说使用手机版 QQ,输入 QQ 号码和密码,完成短信验证,输入身份证号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步骤。如果你不会那就不用往下看了。说实话,腾讯优图确实挺傻缺的,我为什么这样说呢?因为支付宝神马的操作起来,我本人哈,成功的概率实在是太高了,也不需要本文所说的方法。

关闭手机的黑屏模式

黑老大之所以是黑老大,其原因在于,无论使用手机或者电脑,屏幕都是黑色的,要不怎么叫黑老大对吧?要扫脸,建议退出黑屏,有些读屏软件叫做屏幕隐私。每个读屏软件退出黑屏模式的方法也不尽相同,Android 手机的读屏,开关通常都在读屏的主菜单或者是快捷菜单里面。

把屏幕亮度设为 50% 左右

只退出了读屏软件的“黑屏模式”,没有把手机屏幕的亮度调高,看起来依然还是黑色的。所以,需要在通知栏里,把亮度调节到 50% 左右,再进行扫脸,成功率会高一些。

摘下口罩、眼镜等戴在脸上的物件

扫脸时,请摘下口罩、眼镜、耳机等戴在脸上或者头上的物件。如果可能,最好先洗一洗你的脸。如果胡须太长,你可以先把它刮掉。

尽量端正

扫脸时,尽量不要低头,如果实在无法控制好体位,可以倚靠在床上或者凳子上。总之,不要过于低头或者仰头。

调整好手机与脸的距离和角度

这一步很重要,否则,镜头根本无法拍摄整张脸,或者角度歪斜会降低扫脸的成功率。我的操作方法,不一定适合所有人,说出来让大家参考参考吧:

首先,把手机的顶部放置在眼前,手机面向你的脸,尽量让手机跟睑毛持平。慢慢移开手机,两个拳头左右的距离即可,特别注意不要左右或者上下移动手机,也不要改变角度。

完成上述操作后,即可点击开始识别,顺利的话就会通过验证。假如不顺利呢?嘿嘿,其实我就有这么背,继续往下看吧!

注意听扫脸的提示

在扫脸的过程中,QQ 会提示你做一些简单的动作,例如眨眼,把手机移近一点等等。这些提示信息都是有焦点的,你可以通过正向滑动浏览的方法找到该提示。

对于“光线太亮,请换一个地方”这个提示

其实这个提示很有迷惑性,我用了一天的功夫来测试的。扫脸结束,失败后,如果提示光线太亮,其实是光线不合适,我把手机放在被子里,打开黑屏模式,把亮度调到 0%,QQ 也提示“光线太亮”。遇到这种情况,通常表示光线太暗了,可以试着调高手机屏幕的亮度,例如设为 60%。

需要注意:如果是扫脸过程中提示光线太亮,则基本上就是光线太亮了,不要增加亮度哦,而是去一个稍微暗一点的地方,或者把屏幕的亮度调低。

后记

我用上面所说的方法,通过了 QQ 的扫脸验证。如果你还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,欢迎跟帖分享。



本帖由armstrong在2022-09-28 21:42:06编辑
2022-09-28 21:40:23 查看数:652     回复数:1 显示全部楼层
社区游客